— 啄木卷 —

【色松/カラ一】理想出路(6)

·谁能想到放假了我又回来了呢(扭)

·哈哈哈要好好还债啦(好意思说)

贪心不足蛇吞象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6)

 

我下午从公司里走出来的时候,意外地被不知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椴松给拦了下来。

他另一只手还举着手机放在耳边,朝着电话那头不停应声说着话,一只手却紧紧拉着我的衣袖,生怕我跑了一样。

我有点无奈地停了下来,站定在原地表示我不会走,他手劲放松了些,却仍拉着不放。我便一直等着他把那通电话讲完,无聊地去打量面前这个不管过去还是现在都似乎在众人中很吃香的家伙。

椴松看起来并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过来这边的,他的身上穿着很具轻浮气的休闲装,西装式的白色外套和短裤,修着浅粉色边儿——倒是要说,这种风格还蛮适合他。

轻浮而不过分,带着叫人无法苛责的外现型心机。

脖子上面的那张脸还是精致而年轻,我吸了吸鼻子,总觉得好像闻到了什么轻淡的香气。

椴松终于在我开始偷瞄他内衬之前结束了这通电话,他又拿着手机摆弄了几下,才转过头看我。

“呀,我正想要不要去找你来着——走吧,去坐坐。”便拉着我要往附近的咖啡厅去。

我直觉无力,却并没有可以拒绝的理由。想着反正已经下班,也没有别的事情要做,那个空荡荡的“家”里也没有什么人等着我的归去……这样想着,我甚至一秒钟变得轻松了许多。

真是无牵无挂,自由到过分了。

椴松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来,竟也十分开门见山地和我说了他要干什么——这是很让我意外的,毕竟在我印象里,他这人总让人觉得带着点麻烦。

“这周末晚上有个我组织的联谊,你去吗?”

“联谊?”我有点惊讶。“我?”

怎么想这种事情都不该打算到我的头上,从一开始就是……啊,不对……

我脑子乱糟糟的,还没来得及理清楚,又听见他在对面说了起来。

“是的呀,我还叫了小松哥哥和轻松他们……大家都会去的,对方无非就是些OL……啊,这次好像有个年轻的女老师来着!”

我糊里糊涂听着,突然想起来为什么我没有收到过这种邀请的原因了。

并不是椴松的号召力在更年轻那会儿多么低弱,毕竟还是高中生的时候他已然热衷于这类事情……高中,高中,高中的时候,我正和空松在一起呢。

是啊,谁会邀请情侣去联谊呢?浪费资源,妨碍娱乐,又时不时炫耀式地惹人厌。

这真糟糕,好像过去的一切都和空松这个人连在了一起似的,被看不见的线死死的系在一起,我扯不开又砍不断。

“不,我是说,为什么会叫我?”

“啊,”椴松瘪起嘴,微微现出了不乐意的样子,虽然我知道他大概只是想撒娇,“你就去嘛,就你没有参加过本社交天才组织的联谊啦……空松他们都和我去过呀。”

也许是错觉,我总觉得他把空松二字咬的很重。

我忽然就有些赌气了起来。

原来空松并没有我想的那么长情,或者说是念旧。他这人竟轻而易举地从我们涂泥般混乱纠缠着的过去中抽离,轻轻松松地扎进新的快意人生中了。

这种想法不讲道理而十分危险,而我似乎并不自知。

“唔,那我去吧。”我端着侍者刚刚送来的拿铁,含混地应了下来。

椴松看起来很满意,他清了清嗓子,干脆跟我聊起家常来。

“我刚刚是去你们公司对面找小松哥的,他这个人时不时就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性子上来了非要我去公司堵他才行……我负责的牌子和他们公司最近定下来一个合作,又刚好是小松哥部门在负责,我忙都要忙死了,你说他这时候跟我玩失踪真是……啊对了,这次联谊还叫了他们公司的一些小姐姐们去来着。”

我想起上回小松说的椴松成为服装设计师的事情,现在看来他似乎已经卓有成效了;以及我都差点忘了的一件事。

小松和椴松,是我们这个小团体里面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两个。

真正意义上的兄弟。

这其实对我们几个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有时候我也会脑子一抽羡慕起那种天生的羁绊。

顺带着我在那十一年里,偶尔也会想,如果我也和他们中的谁流着相似的血,是不是就不会走了。

是的,我会自己找借口和说辞让自己留下来,用不可违抗的拉力阻挡自己远飞。

我一定会的。

而我当年明显失败了。


tbc.




最后说一下就是,也能看出来这篇文主要是讲色松两人分开很多年以后重新在一起……也不会太长,所以不会有什么大的情节波折_(:зゝ∠)_

主要还是我懒得想,嗯(?)

所以不出意外就是流水账一样发展下去,然后就欢天喜地地在一起啦(什么玩意儿)

弧了这么久真的抱歉(土下座),爬了好多墙跳了好多坑(顺便一提现在正在ARASHI的竹马坑里),但是最后想了想还是:啊,果然松才是家啊。这样。

希望假期至少可以文力复健吧(别想)

评论(4)
热度(42)

2017-01-15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