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啄木卷 —

【色松/カラ一】我不好爱

·很意识流 短

·虽然两人还是he但是有点苦的一篇文

·想表达的是歌里的内容

 

陈奕迅《我不好爱》

 

 

0

在世间,千万人,亿万人,有一些人却

实在不适合被深爱

 

1

“哇,”小松伸出手来,在街灯下一片昏黄的黑夜里虚空抓了一把,手心多了一粒新鲜的水滴,“下雪了,好像。”

“快点走吧。”轻松皱了皱眉头,把原本搭在手臂上半干的毛巾抖了抖,盖在自己的头顶。“大家头发都这么湿,感冒了就不好了。”

“呀,说起来今天晚上还真是冷。”末子顺着抱怨了一句,“都是小松哥非要在这种天气提出去钱汤……”

“那你不也答应出来了么,”小松立即反驳道,一点不给自己弟弟留情面,“安啦,冷天泡澡对身体好嘛。”

椴松又咕哝几句,也没再说话,紧了脚步往家的方向走去,又招呼不知道在走什么神的十四松跟上。

不过是一个,简单普通的,初冬夜晚而已。

一松稍微掉了队,前面几个兄弟吵吵闹闹的,暂时没顾着他,他也乐得自在,拉了拉外套,不发一语地走着。

哇,真的好冷啊,今天。他在心里附和了一句椴松刚刚的话,努力地扯着袖口想盖住此时暴露在冰冷空气中的手背。

天气预报的今日最低温是零下3度,今年的第一场雪在头顶厚实压抑的云层中酝酿着,小心翼翼往小松炙热的手心里送第一名六角形棱状士兵,路边的冷光街灯的金属灯柱上隐隐约约凝着一层薄霜;大概并不止一松一个人觉得,现在很冷。

正如这六人的夜归小队,并不止他一人掉了队。

察觉到肩膀上像什么盖子似的压过来的一股温暖气息的时候,一松像是受惊的猫那样抖了抖,身上的汗毛几乎都要尖叫着立起来:然而他抖的那一下至少勉强让他意识到,他肩膀上面压着的,是来自某一人的刚刚褪下来的、附着温暖体温的外套。

是谁呢?闻气味,听声音,数着前面走路的兄弟,侧头看到的只着了一件单衣的单薄的肩臂。一松想着,是空松。

不,是臭松。

一松眨了眨眼,他察觉到方元五米内存在着另一个人的心跳,显得比刚才更为紧张。

“你干什么!”

“啊,不,我……”空松被这四个字一刺,却显得比对方更紧张,明明是穿着一件衬衣走在寒夜的风里,却在鼻尖渗出了一点点冷汗。

一松看着空松说不出话的模样,咬了咬下唇,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明明应当更在意的事情——他把那件蓝色的外套从身上拽了下来,丢在空松的怀里。

“啊……一松,你不是冷吗?”空松的表情无辜又疑惑,几秒后又忽然掺进了新的像是了然或者是难过的神色,晶亮的眼睛黯了黯,视线从一松的脸上移到了粗砺的地面。

“不用你管。”一松撂下这句话便加快了脚步,加入了兄弟们的热闹里。他又抬手紧了紧衣服,果然温暖一阵子以后冷就显得更冷了一些。

你不冷吗,一松想着自己那一瞥看见的纸片儿似的衬衣袖子,在心里问着。

你不也很冷吗。

就算你迟钝,你不冷,你大汗淋漓。

可又管我做什么呢。

 

2

松野家的客厅角落,有一个玻璃制的高花瓶。

菱形镜反射的光线五彩斑斓,瓶口的花样纹饰浮夸又普通,平时状态下总是空荡荡地摆在那里。而在有的时候,里面会插着次男放进去的鲜花。

玫瑰,百合,满天星。

适合花束而不是花瓶的东西。

它们本来也是好好放在花束里的,源头是空松时不时会从不知哪里突然掏出用来耍帅或者求爱的一束束花,早上五点半从新开门的花店里买来,花瓣上带着新鲜的天然露水。

空松用它们来讨好那些他口中的“空松girls”,他自己称她们作自己的后援团。这个团体或许包括整条街的女性,以及不小心从桥上经过的异国大姐姐,总而言之,在空松的口中,全天下的女孩子们仿佛都是他的信众。

可是这讨好的对象中大概不包括空松boy吧。

一松讨厌花,他觉得它们十足恶心。花粉也好,刺也好,藏在柔软花瓣下张牙舞爪形态可怖的花蕊也好,全部都糟透了。

这可能也是他总是一脸厌恶地把空松插在花瓶里的花拔出丢掉的原因吧。

哇,糟透了,芬郁的鲜花,自恋的次男。

小松站在门口揉了揉鼻子,咧嘴笑起来。

“一松还真是讨厌空松呢。”

一松把脸努力地缩进高领的毛衣,让过大的口罩遮住半张脸,抓着一大把鲜艳的鸢尾越过小松,把花丢掉以后便走开了。

淅淅沥沥的水印在地板上蜿蜒开,不知是一松不小心还是故意置之不理,小松盯着那摊水看了会儿,弯腰捡起花束里不小心掉出的一小支鲜花,捏在手里看了看。

在蓝色的花束里掺了紫色的鸢尾啊……真不知是店家粗心看花了眼还是怎样。

小松耸了耸肩,扬手把花抛进了垃圾桶,掉在了刚刚一松丢掉的那一堆花的中间。

“果然很像呢,真容易搞混……”

小松探头看了会儿,便哼着歌离开了。

 

3

“什么?”空松偏了偏头,眸子里星光闪烁。

“啊……没。”一松抓着酒杯的手指僵了僵,关节滞涩着动了动,又放回了桌上。

谁说酒壮人胆呢?

“……喜欢。”

“嗯?”空松回头回得太快,吓得一松连杯子都拿不稳。

一松闭了闭眼,胃里仍不安分的啤酒泡膨胀起来,叫嚣着把可怕的话语从一松的喉咙里往外推。

“我说啊,我喜欢,喜欢你。”

太晚了,一点了,居酒屋要打烊了,轻松要喝到睡着了。

“……不,这不行,”空松摇摇头,伸手要把一松手里的酒杯夺走,“这不对,一松,你不能。”

太早了,太阳在地平线下蠢蠢欲动了,枝头的知更鸟等着叫呢。

“你……”一松咬着牙,但齿列仍然止不住地颤抖,“你,你真残忍,好过分。”

你不爱我,还要剥夺我爱的权力。

我喜欢你,又不是非需要你的准许。

“你不可以。”事情的发展偏离原定的轨道了,也不合乎人们的想象,起因可能是,空松先一松一步哭了,“一松,一松你答应我,你不能。”

你不能喜欢我,我不值得的。空松的眼泪沾在流畅的下颌,眼睛里面的星星全碎了。

“你,你骗人……”一松的杯子被胡乱地扔在桌子上,酒沫顺着桌子的纹路滴到地上。

 

4

不该有人喜欢空松,别吓到他。

不会有人喜欢他,空松深爱着空松,但别人不行。

不希望得到别人的深爱。

松野空松不配得到别人的深爱。

 

5

这太荒谬了。

一松再一次走到客厅的角落,可是空松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那个花瓶里放过鲜花了。

没有花可叫一松丢了。

一松把花瓶砸碎了。

唔,椴松小心地看了他一眼,回身低声和十四松说道,哥哥们最近好可怕啊。

 

6

没有救赎的一松是可怜的。

一松丢了蓝紫色的鸢尾花,把带着体温的外套甩到地上,拍开关心的担忧的手,用谩骂顶撞温柔的言语。

拒绝所有的好意,然后忘掉喝过酒的夜晚。

一松蹲在角落里落下泪来,听见他的神明对他诉说爱意。

我爱你,一松,但你不能爱我。我太糟糕了,我只是尘土一样的存在,你不该的。

一松揉了揉眼睛,却说不出话。

说什么呢。

说神不能主动地爱世人,神只能接受崇拜。

是的,这也不该。

空松,你不该。

 

7

你又美丽,又伟大,又这么慷慨。

我被厚待,亦相当意外。

 

 

 

End

 

复健中,先来篇意识流哈哈哈(挠)

大概意思不知道有没有说明白,总之是色松两个人互相深爱着,但是知道与对方心意相通时都很慌,不希望对方爱自己

怎么说呢,和“喜欢的最初感觉便是自卑”或者“你很好但我配不上你”这种感情还不很一样,希望我的表述能体现我想说的吧

「神明不能主动爱人何况我并不好爱

病情已这么危殆没什么奇迹可以盼待」


评论(7)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03

74